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资料的通知

来源:档案馆      作者:文:周红华 审核:蔡爱国      发布时间:2021-12-24     点击量:

各学院(单位)、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国家档案局有关通知精神,为真实记录江南大学师生及校友抗击疫情的历史过程,完整保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珍贵记忆,现面向全校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资料。

一、征集范围

1.学校相关部门制定的全校性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规章制度、工作方案和相关的通知、纪要、简报等文件材料。

2.各学院制定的有关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规章制度、工作方案和重大事项相关纪要、简报等文件材料。

3.师生及校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形成的文字记录、图片、音频、视频等档案资料,包括一线医务工作者、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的工作日记、“请战书”、书信、心得体会、志愿服务凭证、工作场景照、荣誉证书等各类实物档案。

4.师生及校友公开发表的有关防疫抗疫的科研成果、文学作品、艺术作品等。

5.反映师生及校友共克时艰、奉献互助的宣传报道材料。

6.其他能够反映师生及校友防疫抗疫、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实物等档案资料。

二、征集对象

全校各学院(单位)、部门,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及广大校友。

三、征集要求

1.内容真实、积极乐观、健康向上,能够充分反映师生及校友防疫抗疫的战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貌。

2.所提供的图片应主题突出,清晰美观,未经过PS处理;音像视频应播放流畅,音质和画面清晰。声像类资料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内容包括拍摄时间、地点、事件、主要人物和拍摄者等。

3.提供的档案资料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四、征集方法

1.各学院(单位)、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形成的属于征集范围的相关资料均需存档,应安排专人负责资料的收集、整理及移交归档工作,本次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30日。

2.个人资料以自愿捐赠为主,经校档案馆审核入藏的实物及档案资料,将按规定履行移交手续,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3.征集所得资料均归江南大学所有,由档案馆负责整理及保管工作,并按规定向社会提供利用服务,捐赠者对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五、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江南大学档案馆

联系电话:0510-85328361

联系人:周老师、徐老师、闻老师

校长办公室  

图书馆与档案馆

2021年12月24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江南大学 JW17219

                          地  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  编:214122

                          电  话:0510-85328362

                          邮  箱:dag@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