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苏州大学档案馆同仁到我馆调研交流

来源:档案馆      作者:文:李蕙名 图:周红华 审核:汪双喜      发布时间:2023-12-11     点击量:

12月7日上午,苏州大学档案馆徐云鹏馆长、庄刘成副馆长等一行13人到我馆调研交流,汪双喜副馆长对苏州大学档案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苏州大学档案馆同仁在汪双喜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校史馆、“江南文库”学术著作专题展,对江南大学的发展沿革、学术文脉、专家学者,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汪双喜详细介绍了江南大学档案馆的发展历程、规模架构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特别强调,档案馆是校园内保存和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场所,其发展与建设对于学校未来具有深远的影响。

徐云鹏对苏州大学档案馆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分享了苏州大学在数字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此次调研旨在学习江南大学档案馆在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的优秀经验,以期能推动苏州大学档案馆的进一步发展。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双方就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管理系统、远程查档服务、校史研究及其他档案业务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苏州大学档案馆同仁还实地参观了我馆的查阅室、整理室、库房等地,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两校档案馆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更为双方未来的合作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汪双喜表示,江南大学与苏州大学作为位于江苏省南部的两所双一流高校,在档案管理的工作方法和理念上有着诸多共通之处,也有着各自独特的实践经验,这些都为双方提供了丰富的交流素材和互鉴机会。徐云鹏表示此次调研不仅交流了业务工作,更汲取了宝贵的经验,期待将来能够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两校档案管理服务水平提升。

苏州大学档案馆同仁参观校史馆

苏州大学档案馆同仁参观“江南文库”学术著作专题展

我馆与苏州大学档案馆同仁召开座谈会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江南大学 JW17219

                          地  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  编:214122

                          电  话:0510-85328362

                          邮  箱:dag@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