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档案馆开展年度归档检查 夯实档案规范化管理基础

来源:档案馆      作者:文、图:李蕙名 审核:汪双喜      发布时间:2024-01-16     点击量:

为深化落实《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文件材料的部门立卷和归档流程》等规章制度,明确档案员职责,提高案卷质量,促进档案收集、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111日,图书馆、档案馆副馆长汪双喜带领档案馆检查组对各部门、单位归档范围内材料的收集、整理、分类等工作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实体检查、随机抽样的方式进行,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2023年度各部门档案移交情况、档案实体分类和案卷质量等。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从归档材料的准确性、文件材料的完整性、案卷材料的规范性等方面细心查看,发现问题及时记录下来。

检查工作结束后,召开了档案馆部门业务工作会议,检查组详细介绍了当前档案管理现状及检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汪双喜就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整理的关键环节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档案馆工作人员应及时指导档案立卷工作,提高档案的整理质量和效率,确保各类业务档案能按时按质归档。

此次年度归档工作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档案收集、管理的规范化意识,增强了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为推进学校年度归档工作顺利完成,促进档案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奠定较好的基础。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江南大学 JW17219

                          地  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  编:214122

                          电  话:0510-85328362

                          邮  箱:dag@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