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东南大学档案馆来访调研交流

来源:档案馆      作者:文:李蕙名 图:汤敏霞 审核:汪双喜      发布时间:2024-01-19     点击量:

1月18日下午,东南大学档案馆张继文馆长、李宇青副馆长一行莅临我馆进行调研交流。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书记张婕英、副馆长汪双喜对东南大学档案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在汪双喜陪同下,东南大学档案馆同仁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通过参观,东南大学同仁对江南大学的发展沿革、两校渊源,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婕英介绍了图书馆、档案馆的发展现状。她强调,两校同宗同源,情谊源远流长,今后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动两校图书、档案管理服务水平提升。

汪双喜详细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现况以及档案馆的发展历程、规模架构、信息化建设、未来发展规划。汪双喜表示,档案馆自成立以来,以保存历史、传承文化为己任,不断丰富和完善档案资料,目前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信息化是档案馆发展的必然趋势,档案馆应充分利用现代技术,逐步完成资源数字化、管理信息化、服务数智化,提高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副研究馆员蒋新结合江南大学荣氏资料数据库的建设情况作了专题介绍。他表示,荣氏资料数据库是档案馆的一个重要档案活化编研项目,旨在挖掘和整理荣氏家族的历史资料,为研究我国近现代史提供珍贵资料。

张继文对江南大学档案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东南大学档案馆的基本情况,重点分享文化引领、多功能多维发展的馆建规划。他表示,此次调研旨在学习江南大学档案馆在库房智能管理、知识图谱等方面的优秀经验,以期能推动东南大学档案馆的进一步发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双方就档案管理系统、专题数据库建设、学生档案管理、校史研究及其他档案业务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两校档案馆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更为双方未来的合作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分享经验,共同探讨档案管理工作的新思路与新方法。两馆各自独特的实践经验,为双方提供了丰富的交流素材和互鉴机会。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合作将更加紧密,共同推动档案工作迈向新局面。


参观校史馆

座谈会现场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江南大学 JW17219

                          地  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  编:214122

                          电  话:0510-85328362

                          邮  箱:dag@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