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档案安全工作大检查

来源:档案馆      作者:文:蔡爱国 图:杨薇薇 审核:曹瑛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6月20日上午,我校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以及图书馆与档案馆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档案安全大检查。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书记曹瑛、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俞伟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认真落实国家档案局和教育部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根据档案安全“八防”的要求,对档案库房、机房和办公区域等进行了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认真仔细地查看了消防设施、机电设备、监控系统、信息管理系统等的运行情况,从各方面分析问题,查找不足。通过对档案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检查组认为,我校档案安全情况总体良好;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也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

档案馆一直以来将档案安全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近年来在原有规定的基础上,制定了《档案馆安全工作应急预案》等制度文件,健全档案安全工作制度与机制,在各项工作中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加强档案安全管理。

本次安全检查摸清了我校档案实体、信息等方面的安全情况。下一步,档案馆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根据上级要求与检查组的意见,积极进行整改,切实做好档案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全检查现场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江南大学 JW17219

                          地  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  编:214122

                          电  话:0510-85328362

                          邮  箱:dag@jiangnan.edu.cn

  • 江南大学